海兔酱

一种食物

只有直面痛苦与黑暗 


只有将所有错误与伤痕彻底打开完整分析 


只有完全彻底的追责与反思


如此才能进步 


沙文主义认为种群需要定期淘汰弱者才能进化 


伦理学却认为这是反人类 


可是 


人类反自然啊 


人类对于地球来说比任何病毒都可怕 


那么自然的反击好像也无可厚非 


人类消灭了天花 消灭了一个又一个危害种群大规模繁衍的细菌病毒 抗生素不断升级 然后呢


然后就是细菌和病毒在现代医学联合抗生素的锻炼下越来越凶猛


反人类和反自然 哪个更罪恶 


记得第一次去非洲之前 我的朋友拿着一整张A4纸的列表让我打疫苗 


然后又拿着十几页的疫苗不良反应清单让我看 他的老师是主攻热带流行病学的 但也太夸张了


但我的朋友一脸严肃 他说 你不知道病毒有多可怕  


疫苗当时只打了两三种 以致于在当地顶着40度高温烈日 我全程长衣长裤而且是加厚的帆布猎装 袖口缠胶带 


饮水全瓶装水还要丢一颗军用净水片进去 食物完全没有吃当地的 买了两箱美军k口粮 


当地向导一直嘲笑我 


不过呢 好在最后毫发未损的回到家乡 


半个月后收到邮件 当地的我们的一个司机死于登革热 


我就不解了 登革热不至于要命啊 


向导回复我 非洲医疗资源贫乏 一切皆有可能  


这也是我对热带地区极为回避的原因 


东南亚能不去就不去  非洲热带草原气候虽然可以看动物迁徙 但也是看完就赶紧撤回最近的城市 绝不再野外过多停留 然后就是赶着往回跑 


再啰嗦一句 让我对热带和亚热带彻底失去爱好的重要原因是 我看见过被果蝇寄生的人和动物 


现场看到的画面比任何视频都震撼 如果你好奇 可以按关键词搜索 绝对有助于夏日减肥 



评论(5)

热度(9)